堆叠

城市裡行人熙熙攘攘,車子穿梭在高樓簇擁的夾縫裡,無數的心靈禁錮在火材盒般的樓層裡,一層堆疊著一層。咫尺外,陣陣的火車鳴聲催促著旅人,地圖朝無限的可能延伸去。

走在通往雪梨的New Town的路上,朝身後望去,我以為繁華離我越來越遠,在高低密集的高樓中,雪梨瞭望台一眼可辦。繁華如今全落在我的視野下,像大大小小的樂高積木,而電線纜不斷地朝前延伸著,通往下一個繁華。

黃昏,華燈盞盞高掛,像是張口噴火的巨龍,又像是熱舞曼波的女妖。我極度地想要遠離它,然而,能夠到哪裡去呢?我的胸口不住地喘息著。

(原文刊载于皇冠杂志上)

Leave a Reply

